Latest Podcast Updates

致那些·中學生活的回憶 《補習生活》

 2014年的某一天,一個男孩在放學走出校門口的時候從一個補習老師的手上領取了一張傳單,那是一張附有10令吉優惠券的一張傳單,因為當時候那家補習中心剛成立不久。小男孩在上了校巴後曾經自以為是的胡說了一句,“哼…補習中心?我不可能會去補習中心滴。”在當時說了這句話後的不久幾個月,因為成績開始不好的他需要尋找老師的指導。在尋找了很多間都沒有一件事合適,結果在經過了親戚朋友的介紹後,爸媽就把他帶到了一件補習中心,而那間補習中心就是當時候發給他傳單的那間。

        還記得剛開始進入中心的時候,他所報讀的科系只有一課,那就是國語作文班。當時候他的書寫程度真的是非常的不理想。第一天報道時,他就隨便找了一個位置坐下,靜候補習班的開始,當時候教導這個科系的老師叫林老師。在課後,在回家的路途中被問到第一天的補習如何?他開心地說自己非常喜歡這裏的老師和這裏的環境。

到這裏,其實該揭曉男孩本人的真面目了。沒錯,就是本人在此。今天的這篇部落就是要和大家分享【關於當年我補習的那些事】,透過這個機會能讓我再次回想當時的情景,透過這裏來進行個回憶錄,也算是將近8年來的一個小總結。

        還記得繼14年中的作文班後,在同年的11月,我就報讀了當時候該年級的全科,那時的我是小四已經準備要上小五了。那時候,我遇見了另一個老師,當天剛好是周一,是國語理解,而負責這課的老師也就是當年負責幫我報名的老師-燕老師。當時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每堂國語理解,老師為了方便我們記生字,還特意編了一些歌曲讓我們能夠深入地記在腦海裏。我還記得當時候有首歌是這樣唱的:“Hancing Haring 臭尿味啊,Hapak黴臭味,Hanyir臭油味,Basi食物臭酸…”(之後其實還有但記不清了)。然而在每堂課的這些歌後,這些看似難記的生字就自然而然地烙印在腦海裏了。在之後,每當補習中心來了一位新朋友後,我們都會有一個環節就是演唱歡迎歌,具體旋律是這樣的:“真正高興的見到了你,歡迎歡迎我歡迎你,歡迎(鼓掌),歡迎(鼓鼓掌),我們歡迎你。然後在結束後,就有了個愛的鼓勵的環節。

        還記得當時的我就坐在老師桌的最前排,老師也很常給予關照,有一次因為看不清楚黑板的字,所以就把手變成了兩個圓圈當作望遠鏡來看,這個姿勢其實已經擺了很多次,然而就有一次被老師發現了,當時候她拿起了手機走過來想拍,但當時後的我卻害羞地放了下來。在之後,我開始進入了功課班,還記得有一次因為自己的懶惰,擅作主張地自己偽造簽名簽在書上。當時候,老師發現了,在課堂上問了一句(當時候我就坐在老師前面),她問:“你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麽嗎?“當時候的我其實還不清楚自己究竟做了什麽,之後,她就拿起了電話撥了號回家,因為這件事所以之後也不敢再自己擅自偽造簽名。

在14年的某堂国语理解课拍摄

        當然還有一次就是在考試後拿到了自己覺得還不錯,開心地想要去報告成績可是被訓了,畢竟在老師的心中你值得考得更好的成績,有進步的空間。另外,那年碰巧某天遇到老師生日,我們就在放學後慶祝老師的生日。慶祝了之後我準備離開,然而在離開前老師向我要求合照,可是在我離開上了車後竟然說:“我不想補習了!”(哈哈現在回想起真的不知道為什麽當初會那麽想)因為當時候的我對於相機非常地敏感。之後就上了小五,自己的成績開始進步了,當時候也慢慢開始和別人接觸做交流了,然而當時候為了引起林老師的註意,也刷刷存在感,當時思想幼稚的我就和朋友(剛好是同校同班也是同坐)時常地鬥嘴。就這樣地來到了小六。

        小六我又再次犯了個錯,當時候的我近視非常地深,但擔心自己佩戴了眼鏡後會很醜,所以就在下了車上了樓梯後在中心外把它給脫了,當時候以為可以瞞天過海。因為時常看隔壁同學的練習紙,影響到了他們,直到有一天,上著科學班,老師問我你的眼鏡呢?那一刻我在找著藉口因為可以帶過。接下來,他讓同學將我的包提到了前面在當場把書包倒了出來,發現了眼鏡,當時我除了被痛訓了一頓也在課休的時候被處分將課室給打掃幹凈。如果你問我那時候的我會不會討厭老師,我的答案會是從來都沒有怪沒有討厭過任何人,但我討厭的是我自己的舉動(為什麽我要這樣去做)。

        之後就在UPSR(小六檢定考)特工隊沖刺了好幾個月,在當時也有很多的第一次,像是在小六考之後我們有了第一場全小六生的電影日,我們也常常在有同學深入的那天辦了生日會,
UPSR后的第一场电影日

最后的一堂UPSR冲刺班

            還有就是第一次參加了林老師的生日慶祝會。那時候大家都紛紛在黑板上簽了名還有制作卡片送給了老師。


        就這樣來到了中學,然而老師給予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因為我們的態度懶散,很多時候都辜負了老師的努力。補習中心的兩位老師,迷思燕和米斯特林其實他們都沒有定時的用餐、還有睡覺時間也不定,有時候可能只是幾個小時,為的就是研究資料,思考著如何有效的讓我們能更加容易的明白、也不用去背那麽多,他們的付出不奢求什麽,只奢求我們努力、呈現出最好的自己,不懶散。因為我們的態度問題,老師們在我們面前流了淚,還時常因為我們生病了(那時候真的不太曉得,現在想著心疼了)。

        因為相處的時間長了,也有一定的感情了。前一段時間在中心的我會選擇沈浸在手機,社交媒體是因為害怕不想面對,中三那年也因為追星還有不專心看待課業再次被訓了,這時候我不理智的情緒化,也曾經想過曾經想離開中心。很慶幸的是當時候的自己在沈浸一段時間後,不放棄。當年自己的堅持努力才有了今天的自己。到現在其實很心疼的是在考前的那段時間老師為了我們而努力,尤其是SPM(中五統考)的時候,那時候老師雖然在海外旅行但還是會想到我們來關心我們當天的考試情況,他們也時常犧牲周末的時間在接近考試給我們多補班,也會在可能他們深夜要入睡的時候為我們解答問題,總而言之,老師就是隨時隨地地給予我們指導還有解答不管課前課後。

            因為時間長了,也開始在倒數在舍不得離別的那天,但…還是來了。不過這次的離別是為了下次的重逢,可以說這次只算是到了一個階段(中學生涯畢業)短暫的一個離開,“一日為師,終生為師”。雖然離開了,但他們是我的老師終究不變,或許下一次見面可能是好幾年後,可能到時候的我成功了,完成了自己的學業,達到了自己的夢想或是…總之世界上擁有很多的可能性,或許某天在某個地方、某個大街或某個活動上遇見也不一定。
SPM前的最后合照

            在這裏,我很感謝老師們這一路來給予的指導,他們給的已經是超越了一個普通的老師會做的事,在這8年裏我感受到的是(可以說是一家人的感覺)。這一路來在和他們相處的時候,我學到的不只是努力堅持、也在不斷地突破自己。在每次老師們的生日會是都不會少了我制作的視頻短片,有大家一起努力,合作才有了每年的視頻,很開心你們都從來沒有覺得那些視頻不好,也很感謝你們沒有放棄我的學業進度。很開心能夠身為你們的學生,成為大家的一份子。
永远的回忆-感谢老师的这番话

           我最感動的其實也是當時大家為我慶生的那天,雖然已經預先知道但事後還是感動滿滿,很開心大家都樂意幫忙也不排斥,也感謝每次佳節老師送的隨手品(例如,中秋月餅)。也很感謝老師願意給予我機會讓我去嘗試功課班助教老師這個職位,真的學到了很多,在我做錯的時候還給予我知道。(之後還會有另一篇詳情地分享助教的那些事…)
感谢你们带给我不一样的生日回忆

        到最後,雖然不舍還是得來做個總結。很開心願意讀到這裏的你們,其實這篇文章早在半年前就應該要發了,但是在每次都在編寫的途中哽咽,所以今天終於把它給完成了。雖然是有點啰嗦,但是這算是我拖欠已久的功課,我,正式畢業了!感謝迷思燕,米斯特林還有新東方帶給我的一切美好回憶。

        接下來,我會帶著你們的祝福繼續往前進,希望某天我可以帶著成功的自己再次與你們相見!林老師,燕老師,真的不要再熬夜了!對身體真的不好,學弟學妹們也要加油!努力堅持不要再讓辛苦的老師們傷心失望了!



当年的双年级庆祝会(林老师生日)




2018年迷思燕生日庆祝会



第一个520庆祝会

        最後,祝老師們身體健康,事事順利。還有就是工作愉快!

电影最后的合照



感谢所有回忆!期待未来有机会再次相聚一起创造更多更不一样的回忆~~

謝謝所有的你們,很開心能夠認識到你們,還有亦師亦友的老師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Drop a Message here - For Job & Collaboration

Name

Email *

Mess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