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Podcast Updates

那些「晚安歌」教會我的事~

每聽完一首歌自己都會學到領悟到一些事

隨著年齡的增長 思想也逐漸成熟。

這些年遇到的事也越來越多,然而也逐漸的豐富了自己的經驗和視野。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一首歌是Ella的「晚安歌還有一些小小的人生故事。


在開始前,想請你幫我個忙。這是一個自我問答的環節,透過這裡問問你自己以下幾個問題。 

  1. 你滿意你在的生活嗎?
  2. 當生活中遇到了很大的挫折/困難,你選擇的是面對還是逃避?
  3. 有沒有後悔過自己當初所做的所有事?


這裡要和大家分享我自己的一些小故事:


雖然我不擅長交際 我也很少到戶外和大眾接觸

但通過一些渠道像是一些歌曲、故事,甚至是專訪,從中學習到了很多。


我是個淚點蠻低的人。很多的故事、歌曲都很容易地打動我。或許生活中有些時刻會很不容易,可能你會遇到挫折、會很難熬

也會讓你很不相信自己


此時此刻的你記住只要堅信,不放棄

相信未來的你一定成功!


臨睡前和自己說聲晚安

回憶著過去的點點滴滴再仰望現在的自己

想想我自己這些年來沒有被白白浪費


從小,我自己就懷著個夢想。夢想每個人都會有,但實現不實現是另一回事。

夢想就像是你給你自己的一個目標

有了一個目標,你就不斷地追尋自己想要的夢想。


在追夢的過程中雖然可能你會遇到一些挫敗,流言蜚語,甚至是不認同

但是只要堅持不放棄,日子一定會熬過來的。

或許多年後想回去看你你會覺得幼稚,會嘲笑過去,但是至少不會留下一個讓自己永遠後悔的機會。


就像歌詞裡寫的

「謝謝你一路堅持到這裡」

我時常感謝過去的自己,雖然在追夢的過程中結果都不是很理想但是經驗收穫滿滿⋯⋯


打個比方,一個媒體人(記者,主播)、甚至是藝人都是常年地出現在鏡頭,電視上。有不少人都認為這些公眾人物都只是背背稿,微微笑(媒體人);藝人呢就背背劇本化化妝把自己打扮地漂漂亮亮就出門去了,但是你知道鏡頭背後的心酸嗎?


首先,很多人或許小小就有夢想說想成為一名公眾人物,但在成名後的他們生活並不容易,為了保持自己辛辛苦苦被公司的形象,生活必須躲躲藏藏,而且出個門還須化妝,配戴個墨鏡,帽子,口罩以避免大眾認出。


記者,新聞主播們也不容易。表面上我們看到的是他們在鏡頭前播報半小時到一個小時的新聞,其實背後的他們都是沒有太足夠的時間去背新聞稿,需要的是應變。在報導突發事件時,他們需要在短短的幾分鐘就得迅速了解新聞,抓重點然後就上場報導了。


之前,我自己看了些專訪,主持人問該藝人、公眾人物:‘你有後悔過當初自己的這份決定,這份努力和付出嗎?‘那位藝人就說「我從來沒有後悔過自己當初的決定。」倘若自己當初的選擇是錯誤的,為什麼還要堅持下去呢?


人也會有累的時候,如果有一天你覺得累了就和自己說聲加油,並且問問自己當初自己堅持是為了什麼,千萬別放棄。想想夢想實現後的你,是成功的,是個值得驕傲紀念的事,那自己就會開始產生一股推動力,繼續奮鬥⋯⋯


當初付出什麼你就會得到些什麼,不要去在意別人怎麼說,畢竟就算你制止了一個人,也制止不了所有人的嘴,你可以有權利選擇不聽

做好自己就好


我總相信明天早上起來太陽依舊會升起

然而我的希望無論如何也不會被滅息.......

給自己希望是非常好的事。


這首晚安歌在每次聽後的體驗都很不同

還記得,我初次聽到是在大陸選秀節目「青春有你2」的導師合作舞台上。


第一次聽到這首就已經哭了

節目裡的每個女孩都不容易。他們都懷著一個夢想,總是保持一個良好的態度,她們努力堅持為的就是為了最後的出道成團。雖然知道自己最後可能沒法出道成團,但是自己也沒後悔自己當初所做的決定。

Ella x 青春有你 (晚安歌)合作舞台

在觀看正式MV裡我所看到的是一個剛來到人世的小松鼠,故事中松鼠媽媽的夢想是想打造出一輛飛船,過程中雖然出現了各種狀況,雖然它是最後一個完成,但是它努力,堅持.....

之後小松鼠誕生了,慢慢地長大,自己也慢慢的有了自己的理想。


小松鼠的理想是想和媽媽一樣當個了飛行員,因為媽媽不放棄的態度所以有了小松鼠的誕生。

因為媽媽知道只要努力,將來才不會後悔

有了自己的夢想,總有一天會實現

Ella 晚安歌 MV

這就是Ella陳嘉樺 「晚安歌」教會我的事⋯⋯

感謝一路以來給我支持和鼓勵的你們,還有那些疼愛我的人,未來我會繼續努力追夢,永不放棄。


不開心的時候就和自己說聲晚安,讓自己休息充電,充滿了就帶著自己滿滿的正能量前進。


加油!相信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們都做到

「別人都還沒有放棄,為什麼你要放棄你自己?」


歡迎你們在閱讀後到我的社交網站和我分享你們的觀後感和故事。

•我的社交平台:

INS:@christopher.0215

FB:Christopher 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Drop a Message here - For Job & Collaboration

Name

Email *

Message *